艺术资讯

全部

原创

评论

行情

视频

刘曦林2014年点评王爱宗

作者:刘曦林    发布时间:2014-11-07 19:52:36

1.jpg

爱宗贤弟:

 
  画册读过,甚喜。识君二十年,今当刮目看,临古、写生、创造,绘画、书法、诗文,诸环节、诸学养,不负有心人,终有秋获也。
 
  你将范宽《溪山行旅图》置画册之端,余极赞赏,正是这北宋传统奠定了坚实厚朴,北方山水美学之基,此亦君个性气质使然也。诸作之中,尤喜《山居秋赏入幽意》、《碧海烟众壑》、《北风向南吹》……不仅有文思意境之想,且笔墨有自家风神,短笔枯皴,淡墨擦染,使气氛浑然,且变化丰富,可进一步总结升华之。余不知君之点题诗句是意在笔先,还是画后生情,无论如何均应在意境与笔墨关系上费心经营,如《溪声无日夜》之溪水,《北风向南吹》之风势,《秋山清籁》之清字,《山路绕云霄》之绕字,均是当着意处,此为诗眼,亦为画眼也,可视为内美之所在。
 
  刘曦林赴济南办展前日匆匆
 

(新闻来源:王爱宗官方网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