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资讯

全部

原创

评论

行情

视频

王爱宗先生与曾逸云先生来到广西侗寨写生

作者:于昊    发布时间:2015-05-19 12:08:52

1.jpg

2.jpg

4.jpg

        2015年5月上旬,王爱宗先生与曾逸云先生来到广西侗寨写生,侗寨共500多户人家,2400多人口,全村500多座吊脚楼依山建寨,傍水而居,木楼鳞次栉比,7座按宗族建的鼓楼飞檐叠翠,其中最著名的是11层瓦檐的独柱鼓楼,此楼只有一根主承柱,通过横枋与四周边柱相连,造型罕见颇具匠心,显示出侗族人民超凡的智慧,鼓楼为议事中心。山寨多沟坎,多建制风雨桥,全村古井也甚多。王爱宗先生为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,每天都与这里的人们沟通交流,这里的老人、大人、小孩都愿意与王爱宗交谈,并约到家中坐客,侗寨人们自编自演、自娱自乐的文艺活动丰富多彩,他们纯朴善良,热情好客,勤劳智慧,是一个和谐快乐的群体。王爱宗写生虽短短几天却与山寨里的人结下深厚的感情,王爱宗先生采风认识到只有对这里的地理人文有了感知,对这里的人有了感情,才能画好这里的山山水水,村村寨寨,这里的风,这里的景,这里的人,这里的情,一路都在感动,侗寨,相约再来! 

3.jpg

王爱宗、曾逸云

7.jpg

8.jpg

曾逸云、王爱宗

9.jpg

10.jpg

(新闻来源:王爱宗官方网站)